專訪/Raycop社長李誠晉醫師談兒童過敏:先殺光塵蟎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過敏人口不斷攀升,根據醫學研究顯示,全台嬰幼中每3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空氣污染、季節交替、塵蟎粉塵都是過敏源頭。台北市衛生局曾替國小一年級學童進行過敏原檢測,調查發現過敏源塵蟎就佔了90.79%,過敏孩童接觸後易發生鼻塞、噴嚏、氣喘等過敏症狀,對此特別請到日本免疫權威李誠晉醫師和大家聊聊過敏兒的解決之道。

▲日本內科免疫權威李誠晉醫師。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約為79.84歲,平均每人一生有26.6年的時光都在床上度過,並在研究中發現有高達70%的過敏源都來自家中床上,李誠晉博士提到:「在日本曬被文化是非常普遍的文化,大部分民眾認為陽光能去除塵蟎並殺菌,但事實上根本無法徹底消滅過敏源。」根據東京環境過敏研究所實驗證明,床褥日曬6小時後塵蟎等有害物質殘存率仍高達96%。開發團隊經過上萬次的實驗找出,1殺2除3淨化的最佳殺蟎公式。

▲居家過敏源無所不在。(圖/記者陳涵茵攝)

李誠晉博士本身是一位內科免疫醫生,治療過許多因過敏症狀所苦的病患,他發現診療時最多就只能在症狀嚴重時開藥給病人服用,並無法從根源解決問題,病情依然沒有得到太大的改善。於是他決定著手研發一款能徹底去除過敏源的打掃神器,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就此誕生。與市面上主打清潔功能的吸塵器不同,首要重點擺放在消除過敏源,在與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界專家們研究後,獨家創造出光・淨化專利科技,主打殺菌、除蟎、淨化三大核心,幫助消費者徹底遠離過敏之苦。

▲紫外線除塵蟎機能為寶寶打造健康生活環境。(圖/記者陳涵茵攝)

聊到一路以來最辛苦的部份他表示,曬被文化在日本其實有很長遠的歷史,普遍認為曬過的棉被睡起來特別舒服,一時之間要改變大眾的生活習慣其實十分困難,近年因戶外空氣污染日漸嚴重、春天花粉瀰漫加上自然氣候無法掌控等因素,消費者開始嘗試使用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發現它能大大改善了生活品質,在日本從2012年以來已銷售突破四百萬台。

李醫師提到,在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誕生之前,市場上並沒有任何專門去除塵蟎的商品,在沒有任何參考依據的情況下,從開始發想到做出成果,大約花了兩年左右的時間。甚至在實驗室繁殖塵蟎觀察他們的習性與生長環境,最終才找出三分鐘殺光塵蟎的終極武器,更已接受過德國SLG實驗室的高規格檢測,證實只要三分鐘就能有效清除90%的頑固塵蟎。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利用智能感光波長253.7nm UV-C紫外線殺死塵蟎,加上高速拍打震動以及清淨水洗式集塵盒設計,之所以採水中清洗是為了避免倒置垃圾時,過敏源飄散到空氣中可能造成二次汙染,這三者的完美搭配才能最完善的淨化居家環境。

▲李誠晉建議最少每星期至少要清潔一次棉被及床頭。(圖/記者陳涵茵攝)

李醫師向大家說明,塵蟎在溫度25~35度、濕度70~80%時會快速成長,台灣為亞熱帶氣候,室內平均溫度約15~30℃,相對溼度大約60~85%,是塵蟎大量滋生的絕佳環境,而牠們在50度的環境下就會死亡,於是打造了另一進階款,將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加上熱風功能,利用70度的高溫快速殺死塵蟎大軍。最後他也提醒各位父母親,想從根本解決孩子們的過敏困擾,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淨化居家環境根除過敏源,希望能幫助台灣民眾每天只花三分鐘,就能打造更健康舒適的居家生活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