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支持空服員爭權利 宋楚瑜:緊盯華航不得秋後算帳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華航空服員將自24日凌晨零時起正式開始罷工,親民黨團表示,支持華航空服員用合法的權利來表達心聲,爭取合理休息時間與勞工尊嚴。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出罷工行動宣告,自6月24日零時零分起開始罷工,會員不得提供勞務。因應空服員罷工,可能影響航班運作,華航也啟動緊急應變小組,23日晚間9時由華航總經理張有恆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工會罷工行動持續,他也在晚上23時於華航企業總部再次召開記者會說明。

華航沉重宣布6月24日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華航從桃園、松山出發航班全面停飛,台南跟高雄則維持正常。華航表示,取消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突襲式的罷工,並且未經申請就在華航台北分公司前舉行抗議行為,並強制收取空服員的護照;又威脅將圍堵桃園出發航班。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3日深夜也在臉書上轉貼親民黨團主張,強調希望中華航空公司能夠繼續積極與勞方協調,中華航空公司作為公營企業,應為全國企業的表率,不能以利潤為唯一考量,而應作為勞資和諧,共同奮進的典範,讓員工有更好的福利,心甘情願為公司打拼。親民黨團將密切關注此事發展,並盯緊華航公司,不得秋後算帳,保障勞工合法的罷工權利。

►►►【圖集】告別過勞時代!華航罷工上街爭「休息時間」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簿請看此!!

此外,華航罷工除了涉及勞資問題外,空服過勞問題已涉及飛安,基於飛安第一原則,相關業管單位, 交通部及飛安會與勞動部不可放任勞資對立,應主動介入協調,並對各航空公司進行勞動檢查,確保總體飛航安全。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