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點不夠?香港女一句「贏在射精前」引網友論戰

香港一名媽媽日前在討論教育問題時,說了一句「贏在射精前」,意外地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以前常聽到為人父母者說,「要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但近年來生育率愈來愈低,許多小孩都成了「獨生子」或「獨生女」,因此父母親對於兒女的期望也就愈來愈高。「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是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期待,但最近香港有一名母親說出一句「要讓孩子『贏在射精前』」,卻意外地引發民眾批評。

日前香港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TVB),在探討教育問題的節目《沒有起跑線?》時,隨機訪問4名家長。其中一名母親Irene在受訪時提到,有學校只收1月份出生的孩童,而且只收10名,因此在不少母親間流傳一句名言,叫做「贏在射精前」。

Irene目前已經育有1子,現在還懷有5個月的身孕,她說出「贏在射精前」這句話,意指夫妻在行房前,得先計算好孩子出生的月份。

只是這樣的說法,卻引發許多家長們的反彈,認為沒有必要這樣子。而且「贏在射精前」這句話,雖然是說事先得先計算好日期,但女性方面也很重要,要算準排卵期也才能受孕,所以也有人說「要贏在子宮裡」。還有人批評Irene是「怪獸家長」,但她日前再度受訪時喊冤,稱說只是想透過這句話,要大家反思香港目前所面臨的教育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