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殺!師承香港的手藝 來晚就吃不到的港式燒臘料理

高雄美食同好會

高雄美食同好會 影子

影子喜歡分享,喜歡交朋友,也喜歡與大家一起分享與累積生活的點點滴滴。身為紀錄者,我們忠實的寫下每篇食記;適時給店家餐點價位或口味調整、套餐組合等行銷建議。

點評:可惡!超想吃的!

文、圖/影子

燒臘料理在台灣是相當普遍的一種美食。而最近有家燒臘店,顛覆傳統店面,走向香港茶餐廳的風格,才剛開幕不久很受矚目。一開始以為是老師傅出來開的店,沒想到老闆非常年輕,燒臘出自他之手,而精湛手藝傳承自父親,店面開在熱鬧的四維二路上,一推出燒臘幾乎以秒殺速度完售商品。

父親來自香港,之前落腳在台中做著燒臘生意,師承父親手藝,把香港燒臘口味帶來高雄。原本應該高掛著燒臘的畫面,也因為售完,架上空空如也。

空間並不大,容納十幾人應該沒問題,內部陳設一點都不像傳統店面,昏暗的燈光投射出香港茶餐廳的訴求。

長長的菜單,都是經典燒臘口味,除此之外還有炒飯。

我們來晚,也只剩老闆刀下砧板上這些數量可以拍,可以想見當天生意有多好。

家有提供免費的辣炒蘿蔔乾和清湯,辣炒蘿蔔乾配飯一定很好吃。

港式泡菜30元

原來港式泡菜是不用高麗菜製作,這裡面有蘿蔔、胡蘿蔔、小黃瓜,口感清脆爽口帶著酸醋勁。

燒鴨飯85元

燒鴨油亮秀色可餐,搭配簡單二樣配菜,以食量大的男生來說,份量可能有些不夠。

燒鴨肉質新鮮軟嫩,表皮油脂香帶點韌性。

油雞飯85元

店家的油雞顛覆了我對傳統油雞印象,看起來很入味,果然沒錯,入口時雞肉軟嫩馬上感受得到,加上雞肉有入味,影子蠻喜歡的。

一小搓的蔥花加薑末,滿足了沒有油蔥的遺憾。

叉燒肉和化皮燒腩拼盤,喜歡叉燒肉的我,馬上被這個香甜的叉燒肉給征服;而化皮燒腩用三層肉製成,帶皮的部位烤至焦香,油脂潤口,女生可能對三層肉比較擔心,男生是完全沒在怕的,老公解決了大部分的化皮燒腩。

很可惜的是,免費提供的湯是冷的,雖然近打烊時間,但還是希望可以喝碗熱湯,來為這頓餐做完美的end。

老闆年紀輕輕有這般手藝,實在沒話說,燒臘口味很對我們的胃口,如果配菜內容再豐富一些會更加分。店家生意還不錯,七點多來已經差不多賣完,想品嚐的朋友,建議要早一點,以免白跑一趟,好吃的燒臘飯,推薦給大家。

香港港福燒臘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13號
電話:07-7226077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0:30(售完為止)、公休日:週日
地圖:
https://goo.gl/maps/LciuzBDpgVp

高雄食記大冒險部落格 高雄美食同好會FB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