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團隊研究證實 靈芝阻止PM2.5從肺部進入血液循環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招名威(左)、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曾嘉儀(右)(圖/中原大學提供,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招名威、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曾嘉儀共同率領的科研團隊,以臺灣大學生技系教授許瑞祥育種栽培的松杉靈芝為材料,證明利用靈芝萃取物,不僅能減輕PM2.5對細胞的毒害,還能阻止PM2.5從肺部進入血液循環。


▲靈芝研究數據資料

PM2.5造成最直接的危害的疾病是肺癌跟心臟病,中原大學招名威、曾嘉儀科研團隊的研究文章,證明人體可能可以靠靈芝提供保護的研究成果,而這項研究成果文獻,獲刊於今年(2016)4月號《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美洲中醫雜誌),為世界首篇。


▲記者發表會

曾嘉儀表示,「細胞浸在靈芝裡的時間愈長,長得愈好;經過靈芝調理兩週的內皮細胞,也比只調理一週的細胞,更能抵擋PM2.5的傷害。」許瑞祥教授則指出關鍵,「其實這就是事先預防和長期保養的概念,不是說你馬上吃靈芝,馬上有保護作用,而是必須天天吃、常常吃,才可能有效果。」民眾的食用方法和觀念亦必須做正確的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