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各國插頭對照圖」 空姐:形狀好像受驚的寶寶

▲空姐整理出各國插頭對照表。(圖/「我是空姐」粉絲專頁同意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國家的插頭形狀不盡相同,如果相機、手機不能充電怎麼辦?暑假要出國去玩的雲友們莫驚慌!名部落客「我是空姐」阿菇在FB粉絲團裡PO教學文,經驗豐富的她歸納各國的插座形狀,親手繪製了一張可愛的插圖,這張圖除了實用以外,她也打趣地說,「插頭的形狀都好像受驚的寶寶」。

圖中顯示出,英國、香港、澳門等國的插座最像「受驚的寶寶」,而美國、日本、泰國、中國、越南、加拿大、菲律賓、墨西哥等國家的插座與台灣是相同的形狀。只有丹麥、格陵蘭的插頭形狀是「微笑的寶寶」。其他大部分歐洲都是使用雙腳圓形的插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文取自FB,如遭刪除請見諒。

這張實用、可愛的手繪圖,讓不少網友按讚表示「淺顯易懂」。不過,也有網友說,「以色列跟歐洲的插頭一樣,不是圖中所示」。對此,「我是空姐」回應,「以色列共有3個插頭通用,分別是歐洲兩圓腳,圖中所示,還有粉紅色框的泰國三個圓腳那一款。不過多謝你分享,因為我都沒去過以色列,不知道哪個插頭最常有!」

截至目前為止,對台出國「免簽證」的國家,已經高達164國之多,要出國可說是非常方便。《ETtoday新聞雲》先前也曾將幾個熱門旅遊國家的插座整理成圖表,供民眾參考。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雖販售不少「萬用插頭」,但有些僅供改變插頭形狀之用,不含變壓與整流功能,若插入錯誤的電壓插頭,電器可是會燒掉的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