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搖滾青春戀習曲 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

文/賴賴



片  名:搖滾青春戀習曲

英文名稱:Sing Street
上映日期:2016-06-17
類  型:音樂、家庭、勵志
片  長:106分鐘
國  家:愛爾蘭
語  言:英語
導  演:《曼哈頓戀習曲》約翰卡尼
演  員:弗帝亞威許皮洛、《移動迷宮:焦土試煉》艾登吉倫、《厲陰宅2》瑪利亞多耶肯尼迪、《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傑克雷諾、《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露西波頓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劇情大綱

1980年代,都柏林。14歲的康納(弗帝亞威許皮洛飾)擁有許多青少年常見的煩惱:父母親考量經濟因素堅決要他轉學、被迫離開原本熟識的朋友、爸媽在家常起爭執、到了新學校又被同學與古板老師惡整。

對康納來說,這所學校簡直就是一座監獄,而他被困在其中無法喘息。眼看生活毫無意義,直到某天意外遇見青少女蕾菲娜(露西波頓飾),故作鎮定的康納使出渾身把妹招式,向雷菲娜吹噓自己是樂團主唱,並耍帥說要邀請她來當新歌MV的女主角,沒想到雷菲娜居然爽快點頭答應,這下康納可面臨最大窘境:他口中的樂團根本就不存在…

▲一切都是這個女的開始,男孩為把妹扯了個大謊。

▲然後將謊言實現,運氣很有遇貴人。

▲有個心靈導師哥哥作後盾。

▲實現夢想其實不難,難在開始。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題材和想說的主題就是~直接去做,義無反顧的前進。導演的個人自傳似的電影,全片音樂流暢,起承轉合結構鮮明,單線劇情清晰簡單,卻有濃濃的勵志意味,一個假的開始,結構了一個真實的過程,非常非常棒的概念,管他三七二十一,做就對了,這是一部相當具有啟發意味的電影。

故事很簡單,全部圍繞著這群國中生打轉,可愛又叛逆,似懂非懂的青澀年齡,小男孩的世界,單純又複雜,導演將這些元素操作得相當細膩,內容趣味橫生,整體感是好看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