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又出軌 傅崐萁抱病向小英喊話:給花東人一條路走

▲花東鐵路307次自強號22日翻覆、出軌。(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日前因血管阻塞造成不適,緊急手術後,目前仍在醫院休養。然而,蘇花公路才接連多日發生大雨導致土石坍塌、道路中斷而無法通行,沒想到,22日又驚傳台鐵307次自強號行經瑞穗富源國中路段,疑遭電線桿壓垮出軌,讓傅崐萁忍不住發文請求中央政府,「給花東人一條路走」,別再折磨花蓮人。

不平靜的花蓮!蘇花公路不久前接連受到豪雨侵襲,造成土石流,路段通行中斷,花東鐵路22日又發生一列307次自強號行經瑞穗富源國中路段時,疑似遭電線桿壓垮出軌,造成第7節車廂出軌,第8、9節車廂翻覆,有2名旅客受到輕傷。

▼蘇花公路經常因受到大雨侵襲而出現土石坍塌情形,造成道路中斷。

種種意外讓抱病的傅崐萁22日在臉書發文,躺在病榻上的他聽到消息實在相當難過,花蓮縣往北蘇花公路中斷,南有花東鐵路瑞穗段出軌,但同樣是中華民國的一份子,花蓮人一直以來只想要有一條路可以安全地回家,但卻彷彿很困難。

傅崐萁指出,花蓮人對外交通的鐵路,是日據時代興建的鐵路線,蘇花公路更是清朝時代的公路,鐵路和公路竟然使用至今,行政院及交通部要應該要扛起責任,儘速改善花蓮對外交通,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再把花東人當作三等公民,請中央給花蓮人一條路走」。

「中央到底要折磨花蓮人要到什麼時候,才真正才了解花蓮人的苦難」,傅崐萁批,難道要像網友說的一樣,「實實在在地開過一次蘇花,親身體驗才能苦民所苦嗎?」中央不該分藍綠、分朝野,最該做的就是正視花蓮民眾人道的交通權益,推動蘇花改二期完工,儘快執行鐵路雙軌化,立即拓寬台九線及興建花東快速道路,才能還花蓮人一個安全無虞的通行權益。

▼傅崐萁抱病請求中央重視花蓮交通問題。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