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次以後申請替代役8/29開放 役期延長2個月

▲83年次役男自8月29日起可申請服替代役。(圖/示意圖/新北市政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役政署公告,自8月29日至9月9日期間,開放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申請替代役,開放2千個名額,役服延長為6個月,而分發至國外的役男為10個月;對於時間增加到6個月,申請人數可能與以往有所落差。

內政部指出,配合國家實施募兵制,83年次以後的役男除了宗教、家庭因素可申請替代役,同樣可以申請研發替代役或產業訓儲替代役,申請時間為8月29日至9月9日,並會在106年2月至6月陸續入營服務,不過名額僅2千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3年次以後役男要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申請替代役的役期延長為6個月,分發至國外役男為10個月,到研發及產業訓儲替代役役期為1年6個月,與原先4個月軍事訓練相比,延長至少2個月以上服役時間。

內政部指出,為使役男能於106年順利入營服役,一般替代役將提早於105年下半年受理申請作業,至研發及產業訓儲替代役將於106年初辦理,如有意願的役男可留意役政署網站(http://www.nca.gov.tw)與「研發及產業訓儲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網站(https://rdss.nca.gov.tw)最新消息。

網友多數認為時間增長不會申請,「這樣可以少浪費2個月」、「役期多一半,會有人申請嗎?」甚至也有人認為利用暑假分兩次當完就好。

▼原先4個月的軍事訓練申請替代役後將增加為6個月(圖/示意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