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鷹戰機」掛集束炸彈照曝光 專打敵人戰車

▲空軍「雄鷹戰機」掛載MK20石眼集束炸彈。(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日前再官網上公布雄鷹戰機掛載MK20石眼及束炸彈的測試照片。雄鷹戰機是空軍由經國號戰機進行性能提升的全新戰力,石眼集束炸彈則是專門用於攻擊敵人裝甲、戰車,完成測試後,將有助於台海防衛作戰和反登陸作戰。

據了解,空軍購買美國霍尼韋爾公司所生產的MK20石眼集束炸彈,主要裝備在美制的F-5E和F16戰機,用於進行空對地攻擊。1枚MK20炸彈內含200多枚子彈藥,殺傷面積達4800平方公尺;炸彈拋射後,內部子彈藥會以高速衝擊裝甲,可擊穿0.5公分至0.8公分的鋼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