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費」該拿多少?6成上班族給8878元 占薪水的2成4

▲孝親費也是父母和孩子間的默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年輕人受低薪、工時長所苦,不敢結婚生子,孝親費該給多少也是學問,根據統計,25歲以上的上班族每月給父母8878元,占了薪水的2成4,過去也有許多因為給不給錢,而導致砍父母的事件,政大倫理教育系副教授秦夢群表示,「雖然現在沒有孝親費的規定,但雙方達成協議,才是最重要的。」

過去曾有兒子不滿沒給錢,卻痛毆爸媽,甚至虐待90多歲母親的事件,這些都是因為錢而爭吵,但一般社會孝親費到底要給多少呢?根據人力銀行統計,25歲以上的上班族每月給父母8878元,占了薪水2成4,另外4成沒有給、1成多還得靠父母給生活費,1成2上班族住家裡,並沒有給孝親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不該給、該給多少,這些不只是孝不孝順,有時候更是因為經濟壓力,讓孩子們為難,秦夢群告訴《東森新聞》記者,「雖然現代社會已經沒有孝親費的規定,但一般來說,春節、父母生日都會給。」至於要給多少,則是要和爸媽達成協議,才最重要,別因為錢因此和家人鬧得不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