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金城武廣告經典畫面 長榮打造台東奉茶裝置藝術

2016年06月21日 23:00

 

▲(前排左起)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藝術家楊茂林與長榮航空陳憲弘總經理共同發表「休憩中的思維」裝置藝術。(圖/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與台東縣政府今日(6月21日)舉行台東奉茶樹裝置藝術「休憩中的思維」發表會。2013年長榮航空《I See You》廣告中,金城武在樹下感受奉茶的畫面,如今已透過藝術家的巧手,變成一套銅雕的茶壺以及明式高几,旁邊還有小飛俠彼得潘相伴。

「休憩中的思維」是藝術家楊茂林為長榮航空及台東池上量身打造的銅雕創作。楊茂林是台灣第一位兩度受邀登上威尼斯雙年展個展的本土藝術家,作品被美國丹佛藝術博物館、上海中國龍美術館等國內外美術館所典藏。本次作品以具象的形體來傳達抽象的意義,作品中的小飛俠彼得潘是其創作系列的經典人物,彼得潘在明式高几與茶壺旁,以桌為座、拈思冥想,旁有明式條凳供旅人小坐,意喻奉上一杯茶水,傳遞濃郁的人情味,讓旅人在此歇腳休息,解身與心的渴,開啟下一段美好的旅程。

長榮航空總經理陳憲弘表示,《I SEE YOU》廣告中,金城武坐在樹下感受台灣傳統奉茶的美德,深刻烙印在池上旅人的心中。本次作品形塑廣告中經典的永恆場景,也為池上帶來另一個旅遊的新契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