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25日訪北京會習近平 中俄將簽30餘項合作協議

▲俄羅斯總統普丁將訪問北京,雙方計畫簽署30餘項合作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將於25日赴大陸訪問,俄國駐北京大使傑尼索夫(Andrey Denisov)21日表示,屆時普丁將與中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計畫簽署超過30項經濟合作項目,包括民航機製造、太空領域合作、文化交流等。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傑尼索夫說,普丁於25日赴大陸正式訪問期間,除了與習近平和其他重要官員會面外,雙方也準備簽署一系列經濟合作文件,總共有超過30項不同領域的協議、備忘錄、議定書,包括國際等級的合作項目,以及民間企業間的合作協定。

傑尼索夫表示,這些合作項目中包含各項領域,除了經濟合作外,也包括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他舉例說,其中一項議題是有關陸企參與開發北高加索地區觀光資源,另外還將談及在中國大陸推廣冰球運動等文化相關交流。

傑尼索夫指出,此次雙方交流也將深化中俄既有的經貿合作協議,包括民航機製造、重型直升機生產、核能及太空科技領域合作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