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頒獎「入圍的有」配音是她!30小時錄完當場癱軟

▲艾怡良擔任今年金曲配音員。(圖/索尼提供)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金曲獎每年典禮上揭獎前播放「入圍名單VCR」時,影片中的配音員宣讀「入圍的有」立刻挑起全場緊張的情緒,而今年這個重要位置由艾怡良接棒,為此她進錄音室足足耗費3天、30個小時,為27個獎項、129組入圍作品影片配音。頭一次進錄音室只說不唱,對她來說反而被磨到一度情緒錯亂,頻頻走出錄音室透氣。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ettoday.net/feature/gma2016/530/4?from=fb_fm"><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strong>►第27屆金曲獎相關報導</strong></span></a></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怡良受邀擔任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入圍名單VCR配音員」,雖然備感榮幸,但也壓力破表。獎項橫跨國語、台語、客語、原住民、英語5個語種,台語不輪轉的她,深怕宣讀台語獎項時掉漆,還特地找老師用錄音檔錄下每一個作品的正確讀音,反覆聽了一個月,每首歌、專輯名稱的讀音都聽了上百遍,笑說是「洗腦式學習法」,直呼:「台語音調優美但複雜,一不小心就會走音!」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star.ettoday.net/news/722158?from=fb_fm"><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strong>►金曲即時得獎名單</strong></span></a></p>

▲艾怡良為了配音被要求「再兇一點」。(圖/索尼提供)

同為音樂人的艾怡良看著VCR配音,感性的她對入圍者的喜悅與榮耀感同身受,情緒跟著起伏。不過製作單位認為她冷酷低沉,甚至帶點霸氣的聲音,最能營造莊重且緊張的氛圍,艾怡良配音時因此不斷壓低嗓子,持續讓情緒瀕臨發怒的臨界點化身「憤怒姐」,一向個性溫和體貼的「好好小姐」展現難得的「壞脾氣」,即便她已釋放自己最強大的怒氣,錄音師還是不斷拱她「再兇一點」、「再兇一點」,讓她錄完後幾乎癱軟無力,搞笑無力說:「生氣好累人,比跑步還燃脂!」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ettoday.net/live_event/39.htm?from=fb_fm"><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strong>►金曲獎圖文直播</strong></span></a></p>

艾怡良曾入圍第24屆最佳新人獎,去年沒發片的她,今年將改以「金曲獎配音員」的身分,是她第3度走紅毯,令她覺得相當新鮮有趣,但她近來身處水深火熱的宣傳期,嗓子與體力負荷量爆表,而說話比唱歌還傷聲帶,為了護嗓,她改變講話方式,說話時盡量壓低發聲共鳴,喉糖、開水不離身。《說 艾怡良》全台音樂分享會24日將唱回台北,詳情請上艾怡良臉書粉絲團或索尼音樂官方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