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送「乖乖」給林全! 盧秀燕、蘇嘉全爆口角

▲盧秀燕質詢林全。(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21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拿出「內閣乖乖」看板,指內閣上任滿月,盼能好好檢討改進,不要再出錯。她也提到,內閣民調直直落,連民進黨內部也傳出「倒林」聲浪,除了要保全總統蔡英文,也是因為用了很多藍色官員;對此,林全則回應,內閣若有做不好的地方,會虛心檢討,「這部分也許是某種挑撥」,不介意

盧秀燕今日質詢時先拿出「施政髮夾彎、民調直直落」看板,表示特別在內閣閣員桌上放乖乖,因為上任滿月,內閣民調卻直直落,就是因為施政髮夾彎、腳步凌亂,且前不久聽到民進黨內部有「倒林」聲浪,因認為任用很多藍色官員引發不滿,以及有些人想保全蔡英文,詢問林全是否感受到壓力?

林全則回應,內閣若有各界認為做不好地方,會虛心檢討,而這部分也許是某種挑撥,不介意;他也說,會把目前能做的工作盡量做好,相關評論若有事實根據,也會盡力改善,沒有的話聽聽就好。

至於盧秀燕詢問何時要「壯士斷腕」?林全則說,內閣功能都能檢討,並隨時能調整,只要能讓運作更好,會思考,但現在每個閣員都非常努力、盡力在做;時間問題不是重點,工作上將事情做好,才是人民關心的。

盧秀燕隨後將一包綠色乖乖送到林全質詢台前,沒想到卻遭到立法院長蘇嘉全制止,稱「放在官員備詢台覺得不尊重」;盧則不滿直呼「我有違規嗎?」雙方爆發口角。不過最終盧秀燕退讓,表示尊重院長,相信蘇也是好意維護,「但我覺得這行為下次不要」。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