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竹非法繁殖場沒入62柴犬 網友:常PO萌照以為合法

▲動保所沒入62隻柴犬。(圖/Taiwan SPCA 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香山區犬舍「日本柴犬專門-臺灣高峰莊」因非法繁殖販賣違反動物保護法,動保所人員21日沒入62隻狗,其中還有懷孕犬,也有部分年紀大的犬隻有皮膚病、指尖炎、脫毛和指甲過長的情形。由於犬舍經常PO可愛幼犬或是參賽照片,讓許多飼主誤以為合法,其實沒有在農委會登記,狗兒以1萬元到6萬元售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主經常PO出幼犬萌照,許多人都以為是有登記立案的育種人。(圖/翻攝自日本柴犬台灣高峰莊臉書)

SPCA日前發現這間犬舍長期非法繁殖、販賣的犬舍,裡頭有數排犬籠和數十隻柴犬,業者透露狗的價錢1萬元到6萬元不等,而且在台中、大陸和日本也有繁殖場,國內繁殖的狗兒也會銷往大陸或日本。

▲▼狗兒指甲過長。

動保人員20日突襲檢查時發現懷孕犬隻,獸醫檢查後研判無虐待,但部分年紀大的狗狗有皮膚病、指尖炎、脫毛和指甲過長的情形,代理所長楊礎遠確認其不當飼養,要求限期改善。此外,因為該犬舍違法繁殖、販賣具證確鑿,因此依法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並且勒令停業。

▲有些犬隻有嚴重皮膚病。

動保所當場沒入了50隻成犬和12隻幼犬,為避免犬隻再淪為繁殖犬,所方依動物保護法第25-1條將犬隻全部造冊列管,同時為避免移動及運輸犬隻造成緊迫或死亡等不良後果,加上新竹市附近民間收容所及公立收容所無空間收容,目前犬隻責付業者現地保管,並逐一施打晶片、照相,每天派員到場清點犬隻數目,了解犬隻飼養及健康狀況。SPCA呼籲,根據動保法,欲進行犬隻繁殖、買賣和寄養的業者必須依法申請特定寵物業執照和符合相關規定,但在街頭流浪動物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以領養代替購買」才可間接阻止違法業者的存在。

動保所說明,沒入的62隻狗狗健康狀況穩定且經獸醫結紮後,將開放認養,確切時間會擇日公布。若是民眾想要了解哪裡有合法的貓犬舍可上農委會的動物保護資訊網查詢,發現不法的業者也可以立即通報該縣市動保處,一起把關動物福利。

關鍵字: 繁殖場柴犬SPCA臺灣高峰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