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虐老鼠「綁四肢、逼吸菸」影片傳上Line 基隆男被起訴

▲老鼠四肢被綁住還被強迫吸菸。(圖/基隆動保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藍姓男子在Line群組轉貼虐待老鼠的影片,即使並非自己所為,仍被依違反動保法送地檢署偵辦,最高將處1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提到,近日Line盛傳一名胡姓男子虐待老鼠,經過約談發現是經過拼湊的誤會,實際上是藍姓男子轉發網路影片。

這段Line盛傳的影片中,有隻老鼠四肢被綁在鐵柱上,還被強迫吸菸,旁邊懸掛「槍決」和「死刑定讞」的紙板,明顯是惡意虐待度物,由於影片還附一張公文寫著胡姓男子,因此動保處接獲多起電話投訴胡姓男子,但查證之下確認並非胡男所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姓男子在群組貼上公文,卻被移花接木成影片中虐待老鼠的人。(圖/基隆動保所提供)

陳瑞濱表示,胡男的確在103年8月27被告發在騎樓玩老鼠,當時動保處發出公文說明可能涉嫌虐待,事隔2年,藍姓男子在臉書看到某個虐待老鼠的影片,便發布在Line的31人工作群組中,恰巧胡姓男子也在同一個群組,並且貼上當年的公文說明不能虐待動物,沒想到影片和公文都被散布出去,讓人移花接木成胡姓男子綁起老鼠虐待。

陳瑞濱指出,藍姓男子無法找出影片的最初來源,經過約談坦承為了取樂而散布虐數的影片,而動保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且第27-1條明定散布與第六條相關影像、文字等之人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但學術研究或公益用途不在此限,因此將藍姓男子送地檢處起訴。

陳瑞濱強調,雖然許多民眾認為老鼠會造成危害,仍應該尊重生命,不應以虐待、傷害等會造成動物痛苦方式使其生命終結。

▼泰國曾有隻老鼠卡瓦斯桶,瓦斯桶主人救牠一命。(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微博)←相關新聞點我

 

關鍵字: Line虐待動物老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