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3大招防求職詐騙盜取個資

▲趨勢科技整理出三大要點,讓社會新鮮人遠離網路求職詐騙。(圖/資料照)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隨著畢業季到來,社會新鮮人準備進入職場,成了求職旺季,趨勢科技表示,網路求職已成為主流,更發現網路犯罪份子對其進行詐騙,一般常見透過藏有惡意程式的求職主題相關網路連結,來進行惡意程式散播,或是發送內含有病毒附件檔的Email,讓求職者誤點開病毒附件,造成電腦中毒甚至個資外洩。

趨勢科技提醒職場新鮮人遠離求職詐騙三要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謹慎保管個人金融帳戶資料:

投寄履歷後,不法公司會利用求職者希望趕快找到工作或希望有好收入的心態,輕則要求先繳納保證金,更甚者謊稱要求提出個人帳戶資料以供日後付薪使用。如果收到一些公司回覆並要求提供如帳戶、存摺或提款卡等個人金融資料,勿被貪念驅使,在未經過確認之前,請勿輕易將資料交給自稱合法的公司。

二、瞭解工作內容是不是合法:

接受公司職務並提供個人帳戶資料之前,建議可上經濟部網站查詢有無公司營業登記,勿輕易相信詐騙集團的話數,以免成為人頭帳戶,被主管機關列為警示帳戶並被凍結就得不償失了。

三、請小心來路不明的抽獎或低投資高報酬的工作: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詐騙集團透過抽獎或高薪酬工作的網路廣告蒐集使用者的姓名、電話、住址、Email等資料後,再轉賣出去獲利,使用者將成為廣告、行銷、詐騙電話等目標,亦或提供帳戶給不法集團成為不明資金的流通帳戶,將可能成為不法集團進行詐騙的魁儡帳戶,如有疑問也可以撥165防詐騙專線諮詢,以防詐騙。

關鍵字: 趨勢科技求職個資洩個資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畢業季到來 新鮮人求職遭詐騙洩個資!

畢業季到來 新鮮人求職遭詐騙洩個資!

畢業季到來,社會新鮮人準備進入職場,也成了求職旺季,趨勢科技表示,網路求職已成為主流,發現有網路犯罪份子利用相關連結來進行詐騙,讓求職者誤點開病毒附件造成電腦裝置中毒、個資外洩等傷害。

2016-06-20 16:24

英業達+研華合資英研 營收明年拚10億

英業達+研華合資英研 營收明年拚10億

英業達2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李詩欽表示,公司近來致力發展工業4.0與物聯網,2016年更與研華合資設立英研,期望能藉此整合軟硬體,未來將專注在無線工業手持裝置產品上,預計預計明年業績可達3,000萬美元(約10億台幣)。

2016-06-20 15:56

恭喜郭董! 鴻海拿下蘋果i7系列訂單

恭喜郭董! 鴻海拿下蘋果i7系列訂單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iPhone 7系列新機已進入量產階段,而負責組裝的兩大廠正是鴻海與和碩,打破了之前市場曾傳言有第三大廠搶單的消息,預計6月起將挹注營運,利多消息激勵鴻海20日股價上漲1.5%,報80.5元。

2016-06-20 10:54

華亞科併購案破局? 美光:只是時程展延

華亞科併購案破局? 美光:只是時程展延

美光日前公布與華亞科的股份轉換交易案無法如期完成,讓市場揣測是否有破局可能,美光財務長馬度克16日出席那斯達克投資人計畫會議時澄清,收購案只是時程展延,並未破局,收購價維持每股30元不變。

2016-06-17 12:40

郭董說了算! 夏普與聲寶進行合作清算

郭董說了算! 夏普與聲寶進行合作清算

夏普與聲寶的合作從1990年就開始,雙方共同出資創辦了夏寶,鴻海併購夏普後,未來會如何處理這個合資案,也是外界關注焦點。16日夏寶舉行董事會,宣布未來將由鴻海全面掌控夏普家電在台灣市場銷售,近期也將與鴻海進行後續事宜的討論。

2016-06-17 12:14

不受房市低迷影響 數字科技配息12元、殖利率近5%

不受房市低迷影響 數字科技配息12元、殖利率近5%

受到台灣房市低迷影響,數字科技主力站台「台灣591」營運壓力重,但公司透過管理廣告支出,有效維持獲利,16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12元現金股利與0.32元股票股利,殖利率近5%。

2016-06-17 14:36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