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維生素C錠來美白? 營養師:效果不如天然食材


▲吃維生素C並沒有太大的美白效果。(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記者趙于婷/綜合報導

近日高溫,許多人去戶外活動一下就曬黑,一名28歲女性,穿涼鞋外出遊玩,腳背曬出兩條涼鞋印,該女子認為吃維他命C可以美白,便自行購買錠劑服用,但卻沒效果。衛福部南投醫院蔡秀雯營養師提醒,維生素C每日的建議劑量為100mg,正常適量補充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成人的上限劑量為1800~2000mg,如果有草酸鈣結石者,過量反而增加結石等風險,想美白可從天然食材攝取維生素即可。

蔡秀雯營養師表示,陽光當中的的紫外線,會使皮膚細胞老化,在飲食當中可以多補充抗氧化的食物,讓細胞增加修復能力,例如存在葡萄、藍莓當中的花青素,芭樂、檸檬、柑橘等含維生素C,甜菜根當中含有甜菜紅素,特別是甜菜根屬於蔬菜類,熱量較低,纖維質含量又高。


▲藍莓當中的花青素有助抗氧化。

蔡秀雯營養師進一步指出,蔬果當中存在的維生素E也可以互相保護,加強抗氧化的效果,但是這些抗氧化的營養素都很容易被氧化破壞,所以要盡量現切現吃,最好的方式是直接食用,如果要切片或打汁,要盡量低溫快速處理,並且馬上喝掉,不然這些營養素會因為處理時間太久或是儲放時間太長被破壞掉。

蔡秀雯營養師更強調,水是很重要元素,細胞充足的水分可以增加細胞的代謝,錠劑維生素C來美白不如選擇天然食材對,若還是想吃錠劑,在購買時要留意劑量,別服用過量,以免未達到效果還反而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