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多莉揪七條郎1週吸金45億 導演曝光「選角秘辛」

▲導演曝光為何續集主角選可愛的多莉。(圖/迪士尼提供)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2003 年皮克斯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在全球賣翻9億4千萬美金(約台幣310億元),13年後推出續集《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上週在北美上映首周就締造1億3600多萬美金(約台幣45億元)的票房成績,打敗《玩具總動員3》刷新動畫影史開片紀錄!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其實《海底總動員》在全球上映後,多莉超乎想像的受到歡迎,在臉書上就有超過2千5百萬人為她按讚,一連串的問題在許多人心中發酵:她從哪裡來的?為什麼她會有失憶症?她如何學會說鯨魚話?以《海底總動員》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獎的導演安德魯史坦頓說:「多莉一直具有她是誰?又是從何而來的好奇本性,我對她的背景也有很多想像,所以我們決定用一個完整的故事探尋她的過去!」

▲多莉跟新朋友七條郎展開一連串冒險故事,相當爆笑。(圖/迪士尼提供)

新片中除了有以3D打造的繽紛亮麗海底世界,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個個被賦予豐富人性的海洋生物角色。這次與多莉一同展開冒險的,包括老朋友尼莫和老爸、善良可靠的海龜外,還多了許多新朋友,其中最矚目的是章魚哥七條郎,他擅於偽裝自己,想利用聰明才智利用多莉完成自己的夢想,2個不同物種卻因此誤打誤撞大鬧海生館,過程驚險刺激、熱鬧非凡。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描述有短暫失憶症的藍刀魚多莉,原本和小丑魚尼莫家人過著安穩的生活,但她在面對其他家族的同時,卻突然想起她原本有對疼愛她的父母,憑著一股傻勁,多莉決定游過太平洋到加州去尋找她殘存記憶中的美好家庭!該片7月7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