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千餘年東正教領袖聚會 俄羅斯教會拒絕出席

▲教宗方濟各與牧首巴爾多祿茂一合影(圖/翻攝自The Ecumenical Patriarchate of Constantinople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正教領袖近日於希臘的克里特島舉行歷史性的神聖大會(Holy and Great Council),總共14個教會代表3億多位信徒與會。這場神聖的大規模聚會籌備了55年之久,也是東正教領袖自從西元787年,相隔1200餘年後首次的聚首,時間從6月19日持續舉行到27日。

對很多東正教信徒而言,這次的聚會有些美中不足,總共有4個國家教會以缺席的方式抵制,分別是俄羅斯教會、安提阿教會、保加利亞教會以及喬治亞教會。專家稱,代表約1億教徒的俄羅斯教會拒絕參加此次會議,突顯出了東正教長久以來內部分歧的問題。

而與梵蒂岡關係良好的東正教普世牧首、土耳其希臘東正教教會總主教巴爾多祿茂一世(Patriarch Bartholomew I),為正教會的精神領袖和主要發言人,並且是本次會議的幕後推手,與俄羅斯教會之間存在著權力鬥爭,從座位安排到與梵蒂岡的和解都屬於意見分歧範圍。

據報導,莫斯科也擔憂巴爾多祿茂一世(Patriarch Bartholomew I)會支持烏克蘭分支教會,一家俄羅斯公有的報社稱此為「一場暗流湧動的宗教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