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河馬池混濁像豬血湯?其實牠們習慣下水先排便佔位

▲不少民眾反映河馬池太髒像「豬血湯」,但其實河馬在有自己糞便的水池中比較自在。(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熱呼呼的夏天裡,最讓人羨慕的動物之一就是能整天泡在水裡的河馬,但最近有網友半開玩笑地說,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河馬池根本像一碗「豬血湯」;也有民眾詢問河馬池的水這麼濁是正常的嗎?希望臺北市立動物園可以改善,讓河馬能夠生活在乾淨的水池裡。

動物園非洲區的河馬池裡目前共有9隻河馬,由於河馬幾乎都是在水中排便標記領域,因此池水就算剛剛換新,通常不會透明清澈太久,看在還不了解真實情況的遊客眼中,難免總是為河馬叫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員每周都會清洗兩次河馬池。

▲但常常才不到第2天就已經變成這樣了。

有網友在PTT發文,說參觀動物園時,眼前竟然出現一碗「豬血湯」,原來是河馬泡在水池裡,只露出背部的模樣。河馬生活在非洲草原,白天大多泡在水裡,傍晚才會到陸地上覓食,因此就算排便也幾乎都是在水裡進行,這也恰是河馬標記領域的方式。

▲▼河馬到乾淨的水池中,第一件事就是排便再用尾巴打散糞便濺起水花。

根據保育員觀察,河馬似乎比較喜歡待在有自己糞便的水池裡,剛刷洗、換水後清澈的水池,河馬下水後第一件事就是排便,然後用扁平狀的尾巴將糞便打散,不一會兒池水就混濁,也越來越看不到潛入水中的河馬。另一方面河馬的水質耐受性頗強,即使在原棲息地-非洲,牠們同樣必須適應乾季河水斷流、水質極端不佳的狀況。為了撙節大量的用水,動物園的河馬池在更新施工前,也都會接收企鵝館排出、品質尚佳的中水再利用。

▲在岸上反而不太上廁所。

動物園每周固定清洗2次河馬池,清洗時河馬們會待在岸上用餐,您可以發現牠們在陸地上的排便量並不多。保育員觀察發現,相較於刷洗乾淨後的河馬大浴缸,其實河馬們待在有自己糞便與味道的水裡,似乎顯得更自在、更有安全感。

▲吃飯的樣子好萌呀!

關鍵字: 河馬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河馬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