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世界男排聯賽中華隊變陣 4局不敵地主希臘長人陣

▲世界男排聯賽中華男排迎戰希臘隊(圖/翻攝自Hellenic Volleyball Federation)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世界男排聯賽(FIVB Volleyball World League)第3級小組賽,中華男排20日希臘站最後一場賽事迎戰世界排名第49名地主希臘,此役大膽變陣由老將黃建逢、王明浚先發,可惜變陣不敵平均身高196公分的地主希臘,先盛後衰4局1比3(25:22、18:25、21:25、22:25)告負。

平均身高187公分的中華隊,首戰3比0擊敗波多黎各、前役交手哈薩克0比3告負,20日中華隊迎戰賽前2戰全勝的地主,隊長27歲佐理茲(Mitar Tzourits)身高211公分,去年拿下第3級最佳主攻手,成功率高達6成,曾效力義大利、土耳其、南韓職業聯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23歲的希臘隊得分王庫門塔吉斯(Rafail Koumentakis),身高203公分,去年以高達5成78攻擊成功率,最佳主攻手排名居次,最佳接球同樣榜上有名。

中華隊開賽發球就遭地主球迷噓聲伺候1比3落後,不過老將黃建逢、王明浚帶領下逆轉,首局25比22先下一城。次局開賽中華隊遭遇希臘高打點重砲強轟,18比25遭希臘扳平。第3局中華隊找回節奏,開局些微領先,不過隨後希臘反超比數,中華隊陷入局數1比2落後。

▲世界男排聯賽中華男排王明浚攻擊(圖/翻攝自Hellenic Volleyball Federation)

第4局中華隊開局2比6落後,先將比分咬住,王明浚、陳建禎後接連攻擊得手將比分扳平,黃培閎也有巧妙吊球,暫停過後我連拿3分一度取得超前,不過隨後發球失誤遭反超,最終不敵希臘。

中華男排目前戰績1勝2負,積分3分退居第7。24日將轉往哈薩克站展開第2階段賽程,24日14點10分迎戰西班牙,25日14點10分對德國,26日17時40對哈薩克,除了主辦國德國外,戰績最佳前3名獲最後3張4強決賽門票,7月1日起在德國展開4強決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