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環境保育」蛋糕!台北東區超夯療癒甜點屋

點評:每個造型都好可愛!


▲ 河床工作室近日於信義區重新營業。(圖/翻攝自河床工作室 - Pâtisserie Rivière粉絲團,以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在網路上火紅已久的甜點小屋「河床工作室」,原本位於新店山區,前些日子由於業績太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店家深怕影響周遭居民的生活品質,便宣佈暫時休業,不過網友們不必擔心,經歷約兩個多月時間,「河床工作室」目前已遷址到信義區,並重新試營運,讓不少粉絲摩拳擦掌。


▲黃先生與沼澤亨利早期前往海外拜師學藝,並運用創意變化,製作出許多誘人的甜點。

河床的兩位主人翁黃先生與沼澤亨利,最早透過家裡的支持,去過日本與法國拜師學藝,學習當地甜點的精髓,回國後不只將好手藝帶回台灣,更發揮創意,製作出許多造型可愛又美味的甜點,同時,業者也重視環境保育問題,把對自然生態的關心注入蛋糕中,舉凡「土石流」、「酸雨」等,並時常在粉絲團跟網友們分享成品與想法。


▲帶有環境保育意識的「酸雨」、「土石流」甜點。

長形的透明櫥窗內,擺放著一個個顏色鮮艷、讓人流口水的蛋糕,例如以尾巴衝破海平面的「鯨魚」,蛋糕底座用椰子慕斯結合純白的天使蛋糕,夾層是有機桑葚製作的果醬,鯨魚的身體與尾巴則分別是黑芝麻布雷與巧克力片呈現,除了外觀吸睛,業者更想表達海洋環境的重要與禁止圈養鯨魚的訴求。


▲外觀吸睛的「鯨魚」提倡海洋生物的保育(圖左)、運用分子料理技術的「苺心」(圖右)。

另外,「河床工作室」也跟上新式風潮,利用分子料理的手法,把荔枝果泥與酒變成液態球體,切開時會像果醬流出,上頭使用新鮮草莓、藍莓與覆盆莓,搭配底部的白乳酪慕斯,吃起來清爽不膩又帶些許酸甜感,「苺心」也成為不少網友們推薦的單品之一。

提醒民眾,由於人氣太高,全店採預約制,外帶或內用均需事先預約,有網友甚至表示,打了近百通的電話,才有機會拜訪,看來要吃到「河床工作室」的甜點,還得靠些運氣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