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師徒攜手闖奧運 黃呈堯兼任蔡明諺陪練員

蔡明諺(右)。(圖/取自國際柔道總會)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訓練蔡明諺,黃呈堯可不是動動嘴、手腳指指點點而已,這次里約奧運他甚至要客串起陪練員的角色,自己也維持著基本的訓練。

蔡明諺這次憑洲際外卡獲得奧運男子60公斤級參賽資格,最近在國訓中心,還有世大運培訓隊的選手培練,不過奧運沒有配置陪練員,黃呈堯必須客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要提前出發,去適應時差。」黃呈堯說,屆時沒有陪練員,他就必須代打上陣與蔡明諺對練,他笑說:「我身手還有體型還有在維持,之前也曾對練過。」

過去也是柔道國手的黃呈堯說,自己身手還在,但已不年輕,力氣不如蔡明諺,曾被蔡明諺摔到手脫臼,「我以前當選手還沒受過這麼嚴重的傷,結果當教練居然傷成這樣。」

在這段與蔡明諺爭取奧運門票的過程中,黃呈堯也承受著不輸給蔡明諺的壓力,他笑說:「如果我還年輕,肯定受不了這壓力,幸好這幾年在基層當教練,什麼風浪都見過。」

▲黃呈堯與蔡明諺(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