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廖文揚128球完封勝、本季第1人 統一5連勝、義大6連敗

▲統一獅廖文揚。(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統一獅廖文揚19日投出生涯代表作,面對義大犀牛完投9局用128球,只被6支安打,未失分,以9比0贏球,奪得職棒生涯第1場完封勝,也是中職本季第1位9局完封勝投手,統一獅隔了2年2個月再度有投手完投完封勝。統一獅奪得5連勝、義大犀牛6連敗。

廖文揚在2011年加入中職,原本最長投球局數是8局,19日他完投完封9局,128球中有79個好球,被6支安打、2次三振、1次保送,無失分,奪得本季第4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投出中職今年第1場完投完封勝投手,中職前一場完投完封勝投手中信兄弟鄭凱文,2015年6月6日;統一獅最近一次投出完投完封投手是羅錦龍,在2014年4月3日。

義大先發投手羅力投5局,被8支安打、1次三振、3次保送,失6分只有3分責失,吞下本季第7敗,中止跨季對統一7連勝。

廖文揚在1局上二出局對高國輝觸身球被上壘;2局上一出局被吳宗峻安打,3局上無人出局被林瑋恩安打,且在一出局被上到二壘;4局上林益全右外野安打,一出局盜上二壘,吳宗峻被保送成一、二壘有人,但藍少白、林琨笙都是外野飛球出局。

5局上一出局被高孝儀安打上壘,張定揚打成投手前反彈球,廖文揚先傳二壘給游擊手,游擊手再傳一壘造成雙殺。6局上一出局被林益全、陽冠威安打,再度化解危機。7局上二出局因失誤被上壘,8局上到9局上都讓打者無法上壘。

統一在1局下一出局羅國龍敲出左外野一壘安打。鄭鎧文再打出中外野一壘安打,並利用三壘手接球失誤上到二壘,攻占二、三壘,高國慶適時右外野一壘安打打進1分,買嘉儀打成三壘滾地造成跑者出局,但再攻下1分。

4局下鄧志偉被保送、林志賢遭觸身球,周廣勝犧牲短打造成投手羅力失誤,無人出局占滿壘,二出局後羅國龍打到游擊滾地,出現不規則彈跳,彈到左外野變成場地安打,再攻下2分。

統一5局下高國慶右外野安打,買嘉儀一壘滾地球,高國慶停在一壘,林益全自踩一壘造成買嘉儀出局,未能製造雙殺,鄧志偉保送、林志賢安打占滿壘,黃恩賜在二出局後打出左外野安打,再攻得2分。

6局下鄭鎧文中外野二壘安打加上高國慶安打,再下1分。8局下羅國龍中外野安打,二出局後吳國豪中外野三壘安打,再下1分,之後利用暴投回來得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