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替代役男隆鼻猝死 女友控醫卸責:隱瞞身體狀況

 

▲知名診所動隆鼻手術,替代役男疑自體排斥不治。(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25歲邱姓替代役男,18日下午前往北市復興北路一家知名整形診所,接受隆鼻及下巴手術,沒想到疑似發生自體排斥,在術後有出血狀況,緊急送醫仍不治。當時邱男的女友全程陪同,認為醫師疑似想卸責,事後竟問家屬病人是否有過敏沒告知。地檢署傍晚傳喚邱姓整形醫師,釐清有無涉及業務過失致死,訊後以8萬元交保。

邱男在在新北市板橋監理站服役,18日下午到該診所整形,卻在手術結束後,於恢復室出現出血狀況,診所緊急通報119,將他送往長庚醫院,但經急救後仍於晚間11時不治。目前遺體由檢警陪同家屬等待相驗,是否為排斥反應還有待警方釐清。

送醫的畫面曝光,醫護人員緊急將邱姓役男從診所裡抬出來,當時他已經呈現昏迷狀態,一動也不動,鼻子和下巴還包著紗布。因為電梯太小,擔架根本無法上樓,好幾名醫護人員只能用抬的,花了好大力氣才把人送上救護車。

「聽到(診所人員)很慌張的聲音,我出去看的時候,他們已經在幫他急救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發現有狀況,就是全部都很慌張。」邱男的女友難過地說,早上陪男友來動手術,人還好好的,怎麼到晚上就天人永隔了。

台北市這間知名醫美診所,負責幫死者動刀的邱姓醫師,過去還曾上過廣播節目,宣傳說「不用去擔心說會不會有排斥的問題,或者是說延遲性感染的時候,用自己的軟骨也很好處理」。當時女友全程在旁陪同,指控醫師態度消極,「他(死者)也有抽血檢驗,那時候醫生就是一直覺得,是不是他(死者)身體狀況,還是他有藥物過敏,他(死者)自己沒有講。」

「醫生就是一直懷疑,然後一直問我們,但是他就是沒有啊,他(死者)也沒有平常服用藥物的習慣。」邱男的女友認為,醫師不但沒道歉,還想把責任推給家屬,讓她心灰意冷。穿著藍色外套動刀的邱姓醫師,全程不發一語,在檢警陪同下到醫院相驗,釐清死因。至於醫師治療過程是否有疏失,還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