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長獎第二場次頒獎典禮 賴清德:祝學子求學順利平安

▲為祝賀市長獎得獎學生,頒獎典禮由賴清德親自頒獎,並安排得獎學生與市長、家長及校長合照,一同分享得獎的榮耀與喜悅。(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04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二場次,19日下午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行,受獎學校為北門區、將軍區、西港區、學甲區、安定區、七股區、東山區、後壁區、佳里區、柳營區、白河區、鹽水區及新營區等13區之國中小及補校,計915人。

賴清德首先恭喜所有同學順利畢業,並且以優異的成績,榮獲市長獎。市長勉勵畢業生接下來除要用功讀書外,也應多元學習,開拓自己生活、知識方面的視野。期許未來同學出社會後,也能參與社會服務,關心弱勢,豐富自我生命。

獲獎學生中,榮獲市長勵志獎的青山國小葉欣宜,同時亦榮獲2016年全國總統教育獎。葉欣宜家中務農,因收入有限,已申請為低收入戶,雖家處偏遠,卻充分把握學習機會,在校成績優異,不僅主動幫助課業低落的同學,亦時常將獲補助的物資,分享給班上其他弱勢同學,用愛溫暖周遭的人們,非常難能可貴。

而榮獲市長勵志獎的新橋國小陳怡芃,同時也榮獲台南市2016年總統教育獎特優。陳怡芃身處單親家庭,貼心的她總是替母親分優解勞,不但打理好家事,還會煮好飯菜等媽媽回家享用。在課業方面,態度主動積極;桌球、武術比賽成績也屢獲優異成績。

台南市長獎獎項共有7種,包括市長優學獎、市長語文獎、市長科技獎、市長藝術獎、市長體育獎、市長嘉行獎、市長勵志獎,得獎學生可獲頒獎牌一座及獎狀一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