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同團繼續走!3登山客失聯會合 5天後1人走不了派直升機

▲這團屢傳突發狀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野外育樂協會登山隊23名成員9日攀登南投縣能能高安東軍山,其中包含張姓領隊等4人卻迷路落隊 ,幾天後成功會合,不過17日又傳出,一名團員因為橫紋肌溶解無法行走,受困奧萬大南溪匯流,由直升機救援下山,但其他人仍繼續行程,除此之外,張姓領隊也曾違法登山,害一名登山客骨折,意外狀況頻傳。

▼消防隊出動直升機救援。

這支23人的登山隊(名單上34人,實際30人,其中7人到天池山莊時被勸退)申請9日屯原登山口入山,前往能高安東軍山綜走,14日要從奧萬大離開,不過先是發生3人迷路脫隊,張姓領隊回頭找人卻失聯,消防局出動人進山救援,13日4人光頭山會合後繼續行程,沒想到17日又傳出一名團員因為橫紋肌溶解無法行走,受困在奧萬大,這次出動直升機後,將人送到竹山秀傳醫院急救。

其他團員則是繼續行程,預計19日才下山,這已經是5天內第2次救援,而且都是同一團人,事實上張姓領隊5月間,才因為沒有申請登山證就入山,造成一名51歲周姓男子疑似踩空跌倒,右腳粉碎性骨折,最後由直升機救援下山,再次引發爭議,因此台中市政府首創《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南投也表態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