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跨足合法大麻業 利用科技追蹤及監督

大麻在美國合法化之後,如何利用先進科技追蹤和監督大麻種植和銷售情況,是微軟著眼的商機所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微軟(Microsoft)集團進軍合法的大麻市場,周四宣布與加州一家科技公司合作,利用先進科技追蹤和監督大麻種植和銷售情況,同時向地方政府提供相關資訊,成為第一家跨足大麻產業的大型科網企業。

微軟宣布跟一家名叫 Kind Financial 的公司合作,利用軟體及雲端服務,加強監管合法大麻市場,並杜絕非法市場內的大麻交易。

微軟表示,選擇跟Kind Financial成為合作夥伴,共同參與最新推動的微軟「管理服務供應商健康與人文服務」計畫。 微軟「提供州與地方政府解決方案部門」總監尼爾遜(Kimberly Nelson)表示,這項合作協議,證明微軟建立的 Azure 雲端平台,是協助政府監管大麻時唯一符合標準的雲端平台。她說:「我們期望與政府和客戶緊密合作,推動成功的監管計畫。」

Kind Financial 行政總裁迪倫伯格(David Dinenberg)說:「沒有人知道大麻合法市場未來如何發展下去,但這個市場時刻都要嚴密監管,好像煙酒市場一樣。我們能夠為政府和監管部門提供相關的工具和技術,感到自豪。我們很高興微軟也支持我們的使命,為這項工作建立骨幹。」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