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殺人最多並非鱷魚 蜂、狗、牛最要人命!

佛羅里達州有許多鱷魚到處趴趴走,但全美遭受鱷魚攻擊死亡的機率非常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佛羅里達州迪士斯世界酒店附近一名2歲男孩被鱷魚害死之後,引發對奧蘭多地區安全問題的討論。儘管這次悲劇引起人們的擔憂,但全美遭受鱷魚攻擊死亡的機率非常低:平均每年1人。

據「市場觀察」(MarketWatch)網站報導,實際上,蜜蜂、馬蜂和大黃蜂造成的死亡人數最多,狗和牛每年引起的死亡也遠超過鱷魚和鯊魚。

《華盛頓郵報》分析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死亡證明上記錄的死因),為全美每年致人於死的動物作出一個排行榜。

數據分析發現,從2001年到2013年,蜜蜂、馬蜂和大黃蜂每年奪去58人的生命。狗每年咬死28人,牛每年造成20人死亡,而「其他動物」每年總共致死52人。

鯊魚、鱷魚和大熊每年各害死1人。牛造成人類的死亡不包括因為吃牛肉帶來的健康問題。根據CDC的記錄,死者都是在養牛場封閉空間工作、或是在外的牧牛人,多數歸因於鈍力造成的頭部或胸部創傷死亡。

當然,鱷魚每年的攻擊事件不止一起,只是多數並不致命。2015年佛羅里達州的鱷魚咬傷9人,其中一名61歲的 潛水男子被3.6公尺長的鱷魚咬死。2013年鱷魚咬傷15人,2012年和2014年各咬傷10人。

由於佛羅里達人口從2010年的1880萬上升到2015年的2020萬,有關鱷魚的投訴數量也在增加。該州居民過去10年平均每年提出1.6萬宗跟鱷魚有關的投訴。

結果,佛羅里達州「魚類和野生動物委員會」(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發起全州「討伐鱷魚行動」,允許每年捕殺7000頭讓人討厭的鱷魚。

該委員會同時提供鱷魚出入地區安全指南:任何時候都不要餵食鱷魚。要在指定水域游泳、不要在夜間游泳,因為鱷魚夜間最活躍。不要讓寵物跳入水中。當然,也不要去招惹鱷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