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避免暑假溺水憾事 水利會籲請勿在嘉南大圳各水路戲水

▲嘉南農田水利會,呼籲週邊民眾,切勿於嘉南大圳水路旁從事捕魚、戲水、洗衣等危險行為。(圖/嘉南水利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避免溺水憾事發生,嘉南農田水利會,除持續加強嘉南大圳各級輸水路安全維護管理,並呼籲週邊民眾,切勿於嘉南大圳水路旁從事捕魚、戲水、洗衣等危險行為。

嘉南農田水利會管理組指出,嘉南大圳為供應台南及嘉義地區灌溉及公共用水之渠道,主幹線由北至南長約60公里,其分支水路更密佈於嘉南平原中,成為民眾容易親近的水域之一,但其水流湍急,主幹線水深動輒超過2公尺以上,十分危險。

嘉南水利會每年均配合台南市及嘉義縣市政府辦理水域安全業務,目前已於水路較危險區段堤岸邊設置警告標誌1304處,另有救生圈等救生設施229處,也在各道路出入口或容易靠近水域處設置欄杆等防護措施,且每年持續檢討增加中,更於105年度新設134處巡邏箱,並請轄區各工作站員工加強巡視,期望減少憾事的發生。

除了持續加強管理及增設安全設施外,水利會亦呼籲週邊及路過民眾,切勿於嘉南大圳旁從事捕魚、戲水、洗衣等危險行為,以避免發生意外造成生命財產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