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推《食物銀行法》! 回收「食物」再利用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所提的《食物銀行法》草案已進入委員會準備審查,特別於17召開公聽會彙整意見;她在會中表示,這個草案在3年前有初步研擬過,但沒有進一步發展,她認為不管是「食物」或是「實物」,政府現在應該在法令上面協助民間團體。

洪慈庸搬出數據指出,聯合國國際糧農組織2013年報告提出,全球每年在生產及消費過程中,浪費的食物高達13億噸,其中46%的浪費發生在食物供應鏈的最終端,意即零售商、消費者。

對於食物遭到浪費,洪慈庸指出,食物(實物)銀行的初衷是就是基於愛惜食物,在民間運作一段時間,一方面是減少浪費和促進資源的有效利用;一方面是健全社會安全制度,改善目前社會救助制度偏重現金給付的作法。

與會的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民間團體長期協助弱勢,她個人非常感佩,部分地方政府放「食物券」協助弱勢家庭,或是透過食物銀行協助,達到物盡其用以及避免浪費,此精神是跟衛服部研擬《社會救助法》的實物給付服務專章中的概念是一致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