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好多所以你們瘋掉」 老外:在台灣作弊是門藝術

▲黑素斯說,台灣太多考試了,「所以你們瘋掉了,為了考試什麼都能做。」(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住在台灣的西班牙「阿兜仔」黑素斯日前推出新影片,談到台灣好多考試,台灣人為了考試什麼都能做,包括作弊、拜拜,「每次看到有學生因為考試而自殺,我覺得太離譜了。」

黑素斯在影片中說,在台灣從小學、中學、大學、研究所、面試到見到女友家長都要考試,「在台灣考試太重要了,所以你們瘋掉了,為了考試什麼都能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素斯整理台灣人為了考試會做的4件事,第一是放學去補習班補習,他說,難怪他教的西班牙文學生都有如行屍走肉;第二是作弊,「在台灣作弊是一門藝術」;第三是發明一些莫名其妙的考試技巧選擇題如果不知道答案就選C,另最長的答案比較有可能是對的,難怪有些人英文考試考得很好 但開口講英文卻卡住;第四是拜拜

「一直考試不會造成壓力嗎?每次看到有學生因為考試而自殺,我覺得太離譜了!」黑素斯說,你們知道蘋果創辦人的賈伯斯、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沒有大學畢業嗎?但他們還是很成功。

黑素斯表示,「你認識多少名校的學生,一畢業什麼都不會做?什麼都不知道?你認識幾個剛畢業的菜鳥,在公司什麼都知道?」他想問,成績比較好代表比較聰明、厲害嗎?為了考試而唸書這樣好嗎?考完試不會全忘光嗎?但台灣考試很重要,所以要學會釋放壓力。

▼黑素斯表示,看到有學生因考試而自殺,讓他覺得實在太離譜。

▼《台灣考試好多》。(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