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研究:常喝高溫熱飲 罹癌風險較高

IARC發布消息說,常喝溫度攝氏65度以上的咖啡、茶等熱飲,有可能引發食道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法國里昂的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15日發布消息,將愛喝高溫熱飲的習慣列為「致癌可能性較高」因素,認為常喝溫度在攝氏65度以上的咖啡、茶等熱飲,有可能引發食道癌。

專家建議應該讓飲料稍涼再喝,或是倒進牛奶降溫,以降低罹癌風險。

上述機構表示,來自10個國家23位專家的評估,認為有證據顯示:人類罹患食道癌跟飲用溫度在攝氏65度以上、非常燙的熱飲有關。 此外,針對老鼠進行的類似實驗也證明飲用非常燙的液體,可能增加動物體內出現腫瘤的風險。

該機構說,在伊朗、中國、土耳其和南美洲一些有喝熱飲傳統的國家進行的部分研究顯示,當地很多居民經常飲用溫度在攝氏70度左右的熱茶。所喝的茶溫度越高,人們罹患食道癌的風險就越高。

該機構的公報說,食道癌是全球第8大常見癌症,死亡率很高。2012年,全球約有40萬人死於食道癌,中國屬於食道癌高發區。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是世衛轄下單位,成立於1965年,主要任務是支援有關癌症的研究、推動相關國際合作。該機構將致癌風險分為「致癌」、「致癌可能性較高」、「可能致癌」、「致癌程度不確定」與「可能不致癌」等5個級別。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