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無線充電商機 台廠攜手WPC拚新技術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與無線充電聯盟(WPC)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致力發展無線充電技術標準。無線充電聯盟主席Menno Treffers(左);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曾鏘聲(右)。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手機沒電總讓人抓狂,想提高充電方便性,無線充電必然會成為未來趨勢,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與國際無線充電聯盟(WPC)16日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雙方將攜手致力發展無線充電技術標準。

無線充電聯盟主席 Menno Treffers 表示,「無線充電器在2015年的全球年度銷售量突破了5,000千萬台,正式進入了市場規模急速擴張的階段。」這種巨量的湧現,不單是因為產品的使用成本降低、使用效率及便利性相對提高等技術層面升級所引發;更是因為有越來越多的旅館、辦公室及公共場所等地,願意在營業空間內安裝無線充電器。而來自台灣企業的產品創新研發,以及即將在台灣多家旅館及公共場所安裝的無線充電器,讓台灣成為全球發展無線電力最快的國家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無線充電聯盟此次還率先展出全球最新的無線充電技術與元件,令人驚豔的相關應用產品設計,大大顛覆了消費者過去的使用經驗,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曾鏘聲表示,TAICS於2015年在政府支持下成立,是台灣參與國際標準制定之窗口,目前已與多個國際組織簽屬合作備忘錄,逐步拓展國際關係。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自去年7月成立至今,已將屆滿一年,在中華電信、聯發科、鴻海等電信公司、系統商、零組件、半導體及IC設計廠商積極參與下,促成產業自主制定標準之運作機制臻至完備。

關鍵字: WPC無線充電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股后漢微科嫁荷商 許金榮:雙方情投意合

股后漢微科嫁荷商 許金榮:雙方情投意合

台股股后漢微科16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與荷商ASML簽署股份轉換契約,以1,000億新台幣(27.5億歐元)賣出漢微科全部流通在外股份,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在會中表示,這是雙方情投意合。

2016-06-16 14:00

ASML吃下漢微科 雙方早在2年前開始合作

ASML吃下漢微科 雙方早在2年前開始合作

股后漢微科嫁了!ASML及漢微科董事會全體一致通過此股份轉換案,ASML總裁暨執行長Peter Wennink表示,雙方已經合作近2年,也充分瞭解彼此技術優勢,此次合併能為客戶提供更完整的製程控制方案。

2016-06-16 13:33

股后漢微科以千億台幣賣給荷商ASML

股后漢微科以千億台幣賣給荷商ASML

漢微科16日上午7點30分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董事長許金榮指出,荷商ASML(艾司摩爾)及漢微科已簽署股份轉換契約,ASML將以現金收購漢微科全流通在外股份,以每股1,410元約溢價31%、總交易金額約1,000億新台幣(27.5億歐元),預計2016年底前完成購併案並下櫃。

2016-06-16 09:22

股后漢微科16日上午7點重訊

股后漢微科16日上午7點重訊

股后漢微科預定16日上午7時30分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市場推測,可能將宣布與美國公司合併或投資相關事項。

2016-06-15 23:18

阿里雲擴建新加坡數據中心 獲雙海外安全認證

阿里雲擴建新加坡數據中心 獲雙海外安全認證

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15日宣布,已完成新加坡數據中心的擴建工程,正式啟用該數據中心第二個可用區(Availability Zone),同時獲得兩個海外安全認證,新加坡多層雲端安全認證MTCS(Multi-Tier Cloud Security)最高安全評級第三級認證及支付卡行業數據安全標準 PCI-DSS認證。

2016-06-15 23:21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當沖達人「交易3寶」連贏10年 一天下到40檔個股

48歲的小畢,曾開過軟體資訊公司,經營事業後開始思考:哪裡是沒有黃昏的市場;直到28歲接觸交易後,發現股市投資就是答案。直到現在,他已連續獲利長達10年之久,但在此之前,他也會為了每日持續虧損而焦躁洩氣。

2024-04-25 07: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