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捐版稅、潘孟安尋企業救援 希望合唱團經費終募足

▲希望合唱團520演出後遭到中國大陸封殺。(圖/希望合唱團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上領上國歌的希望兒童合唱團,因在大陸演出遭取消而讓歐洲比賽經費難以募集;此事傳出後,各方善款紛紛湧入,總統蔡英文也大方捐贈50萬「英派」一書版稅,盼能拋磚引玉。如今,希望合唱團透過臉書表示,前往匈牙利比賽的經費已順利募足,籲各界不要再捐款,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關心!

希望兒童合唱團元預計今年8月到匈牙利參加國際合唱節排名賽,但因為大陸演出遭取消,導致參賽經費籌措困難,引發各界關注;經媒體披露後,各界善款紛紛湧入,總統蔡英文更捐出版稅,拋磚引玉呼籲更多有力人士幫助,「讓台灣最動人的聲音傳遞出去。」

「政治力量不應介入到藝文,更不該是傷害學童的手段。」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臉書指出,縣府已媒合民間企業在必要時提供金援,「屏東財政再困窘,始終以教育為先,屏東資源再短缺,總以孩子為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