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備胎?清泉崗機場擬改名「台中國際機場」將報院核定


▲桃機頻出包!台中清泉崗機場升級「國際機場」有譜。(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近期狀況連連,不僅淹水、跳電又停水,加上桃機第三跑道徵收進度趕不上進度,台中清泉崗機場升級成國際機場機會露出曙光。台中副市長林陵三16日北上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及交通部長賀陳旦討論獲得共識,機場擬更名為「台中國際機場」獲交通部原則同意報行政院核定。

台中清泉崗機場運量逐年成長,104年客運量達234萬人次,台中市長林佳龍先前提出機場升級計畫,盼能發揮支援桃園機場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清泉崗機場升級「國際機場」有譜。(圖/東森新聞)

目前升級案獲得交通部以及行政院多項共識,包含將機場更名為「台中國際機場」獲交通部原則同意報行政院核定,航站擴建則獲交通部同意儘速執行。另外,跑道容量及班機增加則會請交通部、國防部及台中市政府共同協商討論。

清泉崗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因與軍方共用跑道,航班、航線增加需與國防部進行協調。目前只有兩條慢速滑行道且寬度不足,停機坪不敷使用也會影響航線發展。交通部則回應,將儘速辦理機場航站擴建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