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帶「北京腔」遭批 歐陽娜娜:喜歡我的粉絲會理解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歐陽娜娜15日度過16歲生日,她透露爸爸、媽媽、姊姊都有準備禮物送給她。而她因為長期在大陸拍戲,加上《是!尚先生》的角色「鹿小葵」是個北京姑娘,所以她也改正口音,變得更為字正腔圓,她則坦言「為了角色沒有辦法。」

▲歐陽娜娜因演出「鹿小葵」特別去上正音班。(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鹿小葵」這個角色,歐陽娜娜事先做了多功課,還上「正音版」讓自己的普通話帶有北京腔,現在雖然戲殺青了,但因為長期在大陸工作,所以口音、用字都和台灣不一樣,她解釋「喜歡我的粉絲會理解,因為我以前台灣國語很嚴重,為了工作所以去上課,這幾天回來台灣就好一點,但其實我私下和同劇小甜甜聚在一起,還是會有台灣腔跑出來!」

被批評演技不好,爸媽、姊姊都很心疼,歐陽娜娜說拍這戲真的很辛苦,就盡量演好角色。工作量的部分,媽媽會問她意見,要不要都由她做決定。爸爸則要她回家,說可以養她,對此歐陽娜娜則笑說「這時候我通常都會給他一個貼圖,讓這個話題帶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