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喊話率團赴陸 國台辦拐彎回應:兩岸同胞是一家人

▲陳菊喊話,只要大陸願意,她就率團赴對岸邀城市代表出席論壇。(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將在9月舉辦港灣城市論壇,市長陳菊日前表明,只要大陸方面願意,她會帶團赴陸走訪,邀請廈門、天津等地來共同參與論壇。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5日回應,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只有對兩岸關係的性質有正確的認知,才有利於雙方正常往來。

陳菊日前坦言,只要獲得陸方同意,她願意率團到對岸邀請一些港灣城市代表參與論壇,像是廈門、天津等地,針對兩岸關係,也希望雙方互動都能更柔軟,「單方面用制裁手段,難免會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安峰山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兩岸同胞原本就是一家人,同屬一個中國,因此大陸民間並不存在所謂的「反台情緒」,只有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的強烈呼聲。

▼安峰山認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大陸民間沒有反台情緒存在。(資料照/中國台灣網)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