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免試入學名額共計25萬 就學區開放查詢個人序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15日公告,今年全國高中職「免試入學」管道實際招生名額共計25萬1217名;除了基北區之外,14個就學區已經開放查詢個人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方便考生衡量本身興趣、能力,以選擇適性的學校就近入學。(上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教育部指出,全國15個就學區各高級中等學校,於105學年度本管道招生簡章提列之總名額共計24萬2860名(含44所五專招生學校提供14個就學區共6041位招生名額),扣除優先免試入學、直升入學、技優甄審、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基北區)、專長生(宜蘭區)等招生管道錄取且報到名額,並將未招滿之缺額回流後,實際招生總名額為25萬1217名。

教育部說,為了使考生及家長於免試入學選填志願時有所參考,同時確保十二年國教適性入學理念,全國各就學區於志願選填期間,提供「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個別序位之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查詢服務(除基北區於6月16日起外,餘14個就學區於15日起公告個人序位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可至免試入學報名及分發系統網站,憑藉自己的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項目積分,知悉自己在該就學區所處之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教育部提醒,學生選填志願時,務必考量國中學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及生涯發展規劃書,並參酌以往免試入學志願選填試探後,學校所給予之輔導建議,整體考量自己的興趣、性向、能力,將志願序填滿,以選擇適宜的學校就近入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