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將秉持生活從寬、身份從嚴來檢討陸配政策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近日審查《兩岸人民條例》引發爭議,國民黨團盼讓陸配取得身份證的年限由6年縮短為4年,但有不少民進黨立委希望新政府更換掉馬政府的提案。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4日晚間表示,將秉持「生活從寬、身份從嚴」的原則來檢討相關政策。

針對大陸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之議題,張小月認為,讓所有新住民能順利適應台灣這個新故鄉,得到更好的協助與照顧,是政府最重視的事。

因此,她強調,陸委會一向秉持「生活從寬」、「身分從嚴」原則,致力於保障大陸配偶在台灣的就業、健康、社區參與等權利,放寬陸配在台期間享有健保、放寬在台存款開戶及匯款限制、多次放寬陸配工作許可條件,都是政府用心照顧陸配的證明。

張小月重申,陸委會也會秉持「生活從寬」、「身分從嚴」之原則,完整考量新住民之權益保障、社會承載與國家安全等因素,逐步檢討相關之政策。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