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國元首將去巴拿馬 外交部打臉呂秀蓮:謝謝指教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1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稱,總統蔡英文要訪巴拿馬,目前僅1位元首書面答應訪巴拿馬,大家不要太樂觀。對此,外交部晚間否認指出,巴拿馬政府已確認有10國總統會出席,呂副總統對外交工作的指教,外交部表示感謝。

外交部指出,巴拿馬政府已確認將有包含我國在內共10國總統及總理出席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儀式;巴國外交部日前確認於本次邀請出席竣工儀式之70個國家中,共有10國總統及總理將率團出席,分別為中華民國、巴拉圭、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多明尼加、哥斯大黎加、牙買加(總理)、智利、葡萄牙(總理)及科索沃等,另有部分國家派遣特使或代表團出席。

針對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儀式,外交部說,這是國際航運界盛事,我方尊重主辦國之相關規劃。我國為巴拿馬運河重要使用者之一(排名第18位),拓寬工程啟用後將提昇巴我經貿關係,巴國政府於確認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日期後,瓦雷拉總統即以親簽函致邀,顯示巴國對我國之重視及台巴邦誼之篤睦。

對於呂秀蓮的說法,外交部僅表示,「呂前副總統對我外交工作的關心與指教,外交部至表感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