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暴雨來襲強灌新竹 愛買成瀑布「想停車還得先洗車」!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新竹市14日降下大雷雨,上午8時至下午1時,短短5小時累積雨量78毫米,幾乎已達氣象局的「大雨」標準(24小時累積雨量80毫米),以致部分低漥地區傳出淹水災情。雖然愛買沒受到淹水之苦,但大雨也讓愛買的停車場入口成了「瀑布」。

臉書粉絲專頁「看見新竹」也轉PO網友盧小小提供的影片,影片中,新竹愛買停車場的入口宛若變成超大瀑布,數條水柱從頂樓排水孔沖下,想要入場停車的民眾還得先經過「免費洗車」才能進去。網友忍不住戲稱這是新竹最新景點「愛買瀑布」!

新竹以北地區受西南氣流影響降下大雨,各地傳出零星災情。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史上最晚入梅,但才開始就要結束,15日後台灣將邁入受太平洋高壓主宰的高溫穩定天氣型態。

賈新興說,6月6日至10日,定義梅雨開始的西南季風指標和鋒面的動力不穩定指標終於搭在一起,且走了一段時間,確實為台灣帶來今年唯一一場典型的梅雨鋒面的降雨!但大約15日後,預測的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且持續至6月底,這個訊號將宣告梅雨季的結束,台灣邁入受太平洋高壓主宰的高溫穩定的天氣型態。

▼新竹愛買停車場入口成了瀑布。(圖/看見新竹&網友盧小小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