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嬤遭砍開刀費「報應來了」 良醫霸氣回:要刪就刪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救嬤遭砍開刀費 良醫氣:就刪吧

▲陳醫師霸氣PO文回:要刪就刪吧。(圖/取自衛福部)

生活中心/彰化報導

一名85歲阿嬤人工因膝關節感染,就醫輾轉搞了3個月差點被截肢,最後被送到衛福部彰化醫院,經過陳姓醫師動手術治療順利出院。沒想到這筆超過20萬元的醫療費健保署審核時,刪了近5000元,陳姓醫師霸氣在臉書PO文謝謝委員指教,並在理由處填上「要刪就刪吧」,被網友讚爆是難得良醫、功德無量。

陳姓醫師分享照片PO文指出,阿嬤因人工膝關節感染外院搞了3個月,但傷口還是會流湯流膿,本來要截肢救命,後來輾轉來到彰化醫院,他幫忙把人工關節移除徹底清創後,裝上抗生素骨水泥假體,隨後住院再打抗生素1個月治療,終於順利出院。沒想到「現在我的報應來了,算了,謝謝委員指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給付遭刪成功德刀?網友大讚是良醫。(圖/翻攝爆料公社粉絲團

照片中,陳醫師填寫申請健保費時有4875元被刪除,他直接在理由處填上「要刪就刪吧~反要(正)這種功德刀本來就是賠錢貨,謝謝指教~」霸氣PO文備受討論,超過5萬網友按讚瘋傳,指健保是高官、特權和海外華僑回國至並用的,這樣制度會抹煞更多的良醫,「醫生好難做」,也有許多人大讚他功德無量。醫界更瘋傳,無奈嘆「健保繼續這樣刪吧!把醫師的熱情都刪光光吧!」

對此,陳醫師至今並未對外說明,也將PO文刪除、關閉臉書帳號。彰化醫院則表示該名病患申請3項健保給付20多萬元費用,健保局沒有全刪,只刪了其中「急性化膿性關節炎切開術」的4875元陳醫師被刪的費用被認為是包含在主手術中才會被核刪,醫師可以再提申覆,就算沒過也會從院方經費移撥差額,但目前沒有收到醫師申覆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