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紅鼻子小丑逗病童笑 劇團獲3年250萬贊助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不時穿梭台大兒童醫院病房之間的「紅鼻子小丑醫生」又得以延續表演。信義公益基金會今(14)日宣布,即日起至2018年,將提撥新台幣250萬元,邀請沙丁龐客劇團繼續用創意表演替病童減輕診療壓力,讓小朋友重拾笑容。

▲紅鼻子小丑醫生每周到台大兒童醫院表演兩次。(圖/沙丁龐克劇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小丑醫生在歐美地區已是行之有年的表演藝術,許多兒童醫院都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小丑醫生(又稱為關懷小丑)是由一群受過專業訓練的小丑演員到醫院表演,為病童及家屬帶來歡笑,希望消除醫療恐懼,台灣方面,由沙丁龐客劇團去(2015)年開始引進推行。

沙丁龐客劇團從去年7月開始踏入台大兒童醫院,固定每周表演兩次,團長馬照琪說,當初在台灣發起「紅鼻子醫生」計畫,是希望幫助兒童面對治療過程中的恐懼與焦慮,同時,也舒緩家屬緊繃心情,並釋放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我們希望能夠喚起社會大眾對病童心靈層面的關注」。

紅鼻子醫生在演出期間也頗受醫院的醫護人員肯定,台大兒童醫院胸腔與加護醫學科主任呂立表示,醫院內有小丑醫生這樣的角色其實很正面,是醫療裡面一個很重要的協同角色,「他(小丑醫生)可以讓整個醫療過程變得更順暢,孩子也可以更正向、更快樂,然後很快地恢復健康,這也是我們(讓小丑醫生進入醫院表演)很重要的目的。」

不過,這類帶有公益性質的表演活動,由於無法向觀賞者收費,往往會面臨財源上的考驗,據了解,沙丁龐客劇團預估過,一家醫院每年表演(100場,含訓練、宣傳等支出)費用約要150萬元左右,在經濟壓力下,該劇團也曾在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籌措過資金,但所募金額無法讓後續表演無虞。

信義房屋員工透露,信義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信和某次從台大醫院方面得知此事,便決定贊助3年共250萬元的費用,讓「紅鼻子醫生」得以延續,相關費用將交由沙丁龐客劇團分配使用,除用於表演活動外,也希望能強化培訓小丑醫生,未來朝服務全台醫院病童努力。

關鍵字: 沙丁龐克劇團紅鼻子小丑醫生信義房屋信義公益基金會周俊吉馬照琪台大兒童醫院呂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何其不幸碰上這樣政府」 遠雄砸400萬回應最後通牒

「何其不幸碰上這樣政府」 遠雄砸400萬回應最後通牒

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底對遠雄口頭下達最後通牒,對此,有消息人士透露,遠雄6月初就開始向六大報詢價,預作反擊準備,於上周三接獲北市府函文後,便確定砸下400多萬元,在今(14)日六大報頭版刊登「保證全球最安全美好大巨蛋」半版廣告,稱自己「何其不幸碰上這樣的政府」。

2016-06-14 12:40

進帳2億噸雨量 楊偉甫:8月底前不缺水

進帳2億噸雨量 楊偉甫:8月底前不缺水

西半部地區出現明顯雨勢,苗栗以南10縣市今日發布大雨特報,新竹以北6縣市則升級為豪雨特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此次豪雨替台灣帶來2億噸左右的雨量,約等同一座石門水庫的蓄水量,可暫保8月底前供水無虞,但後續仍怕出現颱風晚到,甚至不到的狀況,「希望大家能謹慎使用這些有限的水資源」。

2016-06-14 14:06

批評財政部 謝金河:挑動階級對立!這樣好?

批評財政部 謝金河:挑動階級對立!這樣好?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長期關注台灣稅制問題,他今(9)日提到,行政院長林全才剛坦承財富重分配靠租稅是騙人的,財政部馬上就拿出研究報告,指富人都透過股利所得避稅,直言此種只看表面數字的作法容易造成階級對立,當初兩稅合一的美意也被汙名化,「就像馬克思挑動無產階級革命一般」。

2016-06-14 15:07

「價格崩盤指標」創新低 房仲:寬鬆環境讓屋主喘息

「價格崩盤指標」創新低 房仲:寬鬆環境讓屋主喘息

全台房市買氣持續低迷,有「價格崩盤指標」之稱的法拍量1到4月卻創下2003年有資料以來新低紀錄,六大都會區堪稱全盤皆墨,僅北市呈現逆勢增長。對此,房仲業者分析,應是當下低利環境、寬鬆銀根讓缺錢屋主得以喘息,不過,北市持有成本與移轉成本「雙高」,導致不少個案最終仍流入法拍。

2016-06-13 11:59

「每4間就1間降價」 房仲:雙北住宅開價下修

「每4間就1間降價」 房仲:雙北住宅開價下修

房價落底沒?恐怕是目前購屋民眾心中最大的問號。有房仲業者觀察自家網路住宅委售物件,發現6月以來,六都屋主已有15%願意調降開價,其中,台北市及新北市可說每4間待售房屋中,就有1間降價,顯示賣方心態已經鬆動,不過,由於成交量尚未明顯回升,直言「地板價」恐怕尚未出現。

2016-06-09 17:35

不刷馬桶扣押金? 小心這5種爛房東

不刷馬桶扣押金? 小心這5種爛房東

一名29歲從事會計工作的王先生表示,之前遇過向來和藹的房東,在退租時態度竟出現一百八十度轉變,不但以「恢復原狀」為由,要求自己粉刷牆壁,就連馬桶髒汙也被迫清洗乾淨,否則將從兩個月押金當中扣除清潔費用,「感覺這樣很汙辱人耶」。

2016-06-09 09:00

不爽房東? 專家:四種狀況可片面退租

不爽房東? 專家:四種狀況可片面退租

小資族在外打拚,租屋常常是不得不的選擇,隨著近年各種租屋糾紛一一浮上檯面,在在說明民眾身處欠缺法制管理的國內租屋環境下,只要稍有不慎就會鬧得租賃雙方不快,甚至出現片面終止契約的狀況,不過,專家提醒,依照民法規定,房客只有在4種情形下可片面退租,房東則有3種,呼籲雙方小心誤踩地雷。

2016-06-09 09:30

房市仙拚仙 仲介最怕你提的六種關鍵字

房市仙拚仙 仲介最怕你提的六種關鍵字

不少人對房仲業務會有著「能說善道」的刻板印象,甚至多數業務員也以不被客戶問倒自許,不過,其實當他們聽到某些關鍵字時,多數人當下都還是會捏把冷汗,一名高職畢業,退伍後已在大安區打滾近10年的陳姓房仲就說:「有時候,客戶提到一些關鍵字,根據經驗,我們就知道不妙了。」

2016-05-22 07:30

王應傑:無殼蝸牛想買海外房產就是「阿炮」

王應傑:無殼蝸牛想買海外房產就是「阿炮」

近年國內房市急凍,不少房仲業者轉往海外房產市場發展,對此,房仲公會全聯會創會理事長王應傑提醒,海外房產不是無殼蝸牛該買的產品,「連一間房都還沒買到的人,如果想買海外房產,那就是阿炮、是傻瓜。」

2016-05-19 00:05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