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要趁年輕! 研究:過了25歲社交圈開始急速縮小

▲25歲後,人的交友圈會迅速縮小。(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25歲了嗎?如果你還沒,那要趕快把握時間交朋友了!芬蘭阿爾托大學(Aalto University)和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的研究顯示,人在25歲之後,社交圈會開始快速縮小,並且逐漸失去朋友。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研究小組分析了300萬的手機數據,從他們的聯繫頻率、聯繫對象、及聯繫模式上發現,不論男女在25歲以前,都是屬於快速交友的階段,但是25歲以後,社交圈就會急速萎縮,互動對象變成一小群親友。

研究裡解釋道,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會開始決定誰是重要以及有價值的,並在生活中花更多努力留住這些朋友,阿爾托大學的研究員巴塔查雅(Kunal Bhattacharya)表示,人更加注重某些關係,花更多時間在維持這些關係上,間接的就忽略其他的社交圈,「初期,女性失去朋友的速度比男性快,25歲女性每月平均跟大約17.5人聯絡,男性則為19人。

巴塔查雅繼續解釋,到30歲末期的時候,情況又會改變,男性失去朋友的速度會超過女性,「39歲的男性平均每個月與12人聯絡,女性則為15人。」簡單的說,就是為了重要的人,如家長、伴侶、兒女,而放棄跟其他較不重要的人社交。不過研究人員最後也指出,「臉書的朋友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