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佔立院首傳9人 林飛帆:不閃躲任何司法問題

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案,台北地院14日傳喚黃國昌、林飛帆等9人。(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案,台北地院14日傳喚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等9人,林飛帆出庭前強調「不會去閃躲任何司法問題」,黃國昌則重申,破壞台灣民主的元凶,「是馬英九和他們所屬的政黨」。

太陽花學運爆發後,台北地檢署在2015年2月以煽惑他人犯罪、無故侵入建築物等罪,起訴學運領袖黃國昌、陳為廷、林飛帆等21人,罪名為妨害公務、煽惑他人犯罪。法官今天傳喚黃國昌等9人,預定勘驗錄影帶,釐清當晚的各種行為是否構成妨害公務或煽惑他人犯罪。

黃國昌除重申行動的正當性外,並表示「真正破壞台灣民主的元凶,是張慶忠、馬英九和他們所屬的政黨」;林飛帆說,「希望在法庭上能為我們的行動辯護,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會正面去面對,不會去閃躲任何司法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