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共有幾隻妖怪? 復旦大學超級「燒腦」招生考題

▲《西遊記》有九九八十一難,但光是「獅駝嶺」就有不計其數的妖精。(圖/取自《大話西遊》劇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高考(大學聯考)在上星期結束,緊接著上場的就是「獨立招生考試」,獨立招生考試分為「筆試」以及「面試」兩個關卡,不少考生對面試都非常害怕,因為有些教授問出來的題目非常「出人意料」,像是復旦大學幾年前出過的「西遊記共有幾隻妖怪?」就讓不少考生大呼「燒腦」。

根據《新華社》報導,獨立招生的考題跟時事有很大的關係,因此包括AlphaGO、一帶一路、魏則西事件都成為考試題目,不過最讓人頭痛的還不是這些。一名報考四川大學生命科學院的考生表示,時事題都還好,運用高中學到的知識都可以解決,但是有一些面試的問題實在讓人不知所措,「『多肉植物為甚麼長得呆萌?』我連他在問甚麼都搞不懂!」,還有一名報考外語學院的考生則是遇到「A4腰代表身材好,你如何看待這個觀點?」

▼前陣子非常流行的「A4腰」也入題。(圖/翻攝微博)

因為獨招考試的關係,微博上也開始流傳歷年的「燒腦」考題,不少人紛紛在留言吶喊「連一題都答不出來!」

四川大學:《二十四史》的第一史和最後一史分別是什麼?

清華大學:H7N9消息發布後引起社會恐慌怎麼辦?

在陌生人為主的現代社會,怎樣做到取信於人?

中山大學:如何用4個0來算24點?

北京、上海的霧霾哪個更重?

中國傳媒大學:你知道新聞聯播現在的主持是誰嗎?

某同學進門跟老師打招呼,老師沒回應你怎麼看?

南京大學:蝸牛生病後會從殼裡鑽出來讓鳥吃掉,這是為什麼?

雞在下蛋前,公雞和母雞間會怎麼樣交流?

西安交通大學:一個銅球和一個鋁球,外形、體積一樣,重量不一樣,在不破壞球體的情況下,如何區分材質?

把一張百元鈔票放在小孩張開的食指和中指之間,當你發出指令並鬆手,除非僥倖,99%的人無法用手指夾住紙幣,請問為何?

華南理工大學:直升飛機和風扇都有風葉,為什麼直升機能飛,風扇不能飛?

為什麼飲料瓶一般是圓的,而牛奶瓶一般是方的?

東南大學:結合「美麗中國」說一個「神話」,並說明選這個故事的原因。

▼公雞母雞怎麼交流?(圖/記者洪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