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田村龍弘與北條史也 兒時戰友交流戰「夢對決」 

▲北條史也。(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每年日職交流賽都創造了不少話題,對於分屬不同聯盟的兒時戰友,也很難得地可以在交流戰同場交手,羅德的捕手田村龍弘與阪神的二壘手北條史也就是這樣的例子。他們小學、高中都曾同隊一起打拼,進入職棒後分道揚鑣,兩人終於在今年的交流戰正面交鋒,而他們的母親也親自到場見證這個「夢之對決」。

田村龍弘與北條史也小學4年級就認識,當了2年隊友後,小學6年級分在同聯盟的不同隊,回想當時對戰情況是擔任投手田村壓制著北條,有一次選拔隊兩人再度同隊,還當投捕搭檔,第一場比賽合力演出無安打無失分,接著4強賽還同場開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時期,田村龍弘因故搬家到大阪,他當時表現仍很亮眼,曾在某次雙重賽單日7轟,也曾代表日本隊到義大利參加JBL世界青少棒賽。升高中時,因為北條史也的「誘惑」,田村龍弘選擇與北條一起就讀八戶學院光星學院,田村的理由是,「想要和北條一起打甲子園」。

田村龍弘高一就站穩出賽陣容,秋季大會演出單場3響砲,北條史也則是在1年後的明治神宮大會中敲出逆轉全壘打,一戰成名,也因此建立信心,接著兩人不但如願一起登上甲子園,還在2012年一起中國手打U18世界盃。

然而好不容易在高中重逢的「好麻吉」,職棒卻又分道揚鑣,選秀會結果是分屬不同聯盟,阪神第二輪挑走北條史也,羅德第三輪選中田村龍弘,北條說,「從國小到國中對田村都有對手的意識,但我輸得徹底,高中為了追上田村,我每天每天地努力,能走到這裡也是多虧了田村。」田村則說,「我也視北條為勁敵,北條不自大,很謙虛,很感謝他。」兩人就這樣互相成為對方努力的目標與動力。

▼6月8日羅德與阪神之戰精彩片段。(影/太平洋聯盟TV)

田村龍弘從2013年就升上一軍,並且在近3年站穩羅德先發捕手,北條史也腳步比較慢今年才穩定在一軍出賽,時光飛逝這對兒時戰友首度職棒場上對決的時刻終於來了,6月7日起QVC球場羅德主場迎戰阪神3連戰,田村擔任羅德第9棒捕手,北條則是第2棒二壘手,系列第一戰北條3打數無安打,田村有1安打;隔天北條4局敲出適時安打,扳回顏面。

兩人的母親也都到場見證兒子們的對決,田村的母親表示,「可以這麼快(第4年)就對戰真好,今年田村就有說過,史也可以上去的,那傢伙絕對會上!」北條的母親也說,「「可以在一軍看到他們的對決太感激了,田村總是跑得很前面,如果說史也是『烏龜』,田村就是『兔子』,史也認真踏實地一步一步追上來,雖然田村還是在前面,但是史也漸漸趕上前輩,在這樣的舞台立足。」

熟識兩人的家人與朋友也在網路上狂傳訊息說,「夢之對決啊!」田村的母親說,「本來要進入職棒的時候,兩個人曾想要同隊,不過沒有如願。高中時代曾經一起入選日本隊,希望職棒時期能夠再一次,看到他們同披武士戰袍,兩個人都要再努力。」北條的母親在旁邊也點頭稱是,「要等幾年呢?不要受傷,持續努力著就有機會吧。」

▲田村龍弘。(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